活動旅程

春季漫遊客庄尋味露營


出發吧!來苗栗心賞客庄之美

順著台灣山區前進的台三線,呈現了客家文化內涵、人文傳承及生活智慧等涵意,所見所聞的人、事、物、 景 處處都蘊藏著豐富的客家氣息。
令人期待的寒假與春節假期即將到來,跟著營天下來去苗栗免裝備渡假露營,回歸自然生活的純粹,體驗道地的客家文化、探訪小鎮巷弄間恣意漫慢遊,隨在地人的腳步走入客家生活圈,體會客家朋友待客的人情味,順道品嚐從產地到餐桌的在地美味,體驗手工創作的趣味為您的旅行留下”暖心”的温度

Day 1
認柿客家文化,享受美味柿餅,體驗柿染手作
柿餅是客家特色的美食文化,首站走訪柿餅之鄉 | 公館,早期盛產的新鮮柿子產量多但不易保存,客家人以勤儉、珍惜的精神,將柿子利用傳統工法,做成健康、美味易於保存的柿餅,並將柿餅製做過程中大量產生的柿子皮結合環保再利用的概念,提煉出柿染料,發展柿染工藝,讓柿子被賦予藝術文化的價值。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座落於苗栗銅鑼科學園區內,為全球客家文化及產業交流與研究中心,可認識客家、走入客庄,體驗具豐富、精采絢麗之客家文化。

▼十六份人文茶館午餐及體驗客家農閒手作生活

認識及體驗客家古早生活智慧及大地惜福運用大自然的苦茶籽製成生活用品,除可食用的苦茶油外,苦茶粕的用處很多,殘存的油脂也能拿來抹頭髮及手等,苦茶粕放乾後還可以當肥皂使用,也能磨成細粉拿來當洗碗精使用!!


傳統客家點心手作
客家農庄米食點心,利用傳統的小木杵、臼,需要親力親為才能搗出Q彈有嚼勁的手工麻糬,譲您親手體驗品嚐客家點心,享受自作農食之樂。

今晚,入住大自然「卓蘭森日快樂露營區」


晚餐【客家農食料理】à生態【天文觀星】
Day 2
▼早餐【客家傳統早餐

▼活動【大湖尋找草莓】,冬季時節最甜蜜的幸福滋味! 聽說,今年香水草莓是主流「豐香」奶味濃喔!

▼午餐【美鳯的家】苗栗美食 悠哉慢活的好去處
三灣在地無菜單創意客家餐廳,從食材、醃料到飲料,皆是店家自種自製,每一道皆用心挑選烹調準備。再加上老闆的海派熱誠,讓來訪朋友感覺賓至如歸,客家人的好客盡顯在料理上美味的農村饗宴,為訪客帶來一桌健康,文化在地特色。

【南庄老街】
走進南庄老街上的小巷子「桂花巷」,充滿濃濃的客家古韻氣息,享受午後小鎮慢遊慢食、慢活、浪漫邂逅小時光!

15:10-15:40賦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