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策略

整體營運邏輯

目前露營區規劃,先將客階定調完成,再行規劃設計其風格。露營區本身必須考量露友或遊客的食、住、行、遊、購、娛等要素,這些最好是結合當地旅遊,特色景點而進行旅遊規劃,再結合營區內外不同年齡層設計玩樂、生活、體驗設施或課程,打造獨特的旅遊體驗及行程,這部分尤其在glamping這類產品的規劃更為重要,而這部分也是如何讓顧客由兩天一夜,變成三天兩夜以上的行程的關鍵。



商業營運邏輯規劃是命脈
1.動線:由大方向來說選址亦是個要素,選址包括了營地之聯外道路,例如承接公司行號大型遊覽車是否可以進入?例如梯形之山坡地,遊樂設施及住宿景觀的動線如何規劃?服務動線是否規劃適宜,是否造成人工成本增加或服務有所遺漏?

2. 服務規劃:以Glamping的規畫必須涵蓋住宿餐飲活動體驗甚至周邊在地景區順遊,在營地的服務層面涉及休憩、餐飲、住房、甚至在特定的公司族群需求甚至可以配合會議假期的相關員工日訓練課程等專業服務的導入,而包區慶生、婚宴、甚至VIP等級的賓客安排私廚晚宴等服務都必須能夠有所因應,相對於營地的硬體規畫,服務軟體的導入更是相對重要。

3.私密:目前glamping或露營車這類型產品動軋5000元以上,不亞於星級飯店住宿的價格,對於顧客的私密更要在設計上特別注意這點,有些glamping的規劃開放遊客參觀且收取門票。而這些住進glamping帳篷顧客的隱私又置於何處呢?相信入住的顧客也會產生彷彿置身於動物園內被參觀窺視的感覺。

4.掌握再次銷售的契機:而在這些場所最直接可以掌握的契機,就在餐飲水酒方面,但這些需將整體氛圍考慮進去,最理想的住宿與餐飲銷售額比為4:1以上